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五台县检查矿山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3-16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五台天和铝土矿(冯晓磊 摄)

  3月13日,市委书记朱晓东赴五台县,调研检查矿山安全和护林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驻防森林消防官兵。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一同检查。

  在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五台天和铝土矿,朱晓东深入矿区现场,察看开采工作面、排土堆放场以及运输道路和土地复垦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保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人、物、环境、制度等基本因素,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硬措施细办法,严格操作规程,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推进铝产业链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从矿石开采到赤泥利用,从氧化铝、电解铝生产到铝终端产品生产,协调各方利益、整合各家资源,真正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串起来,形成共同体,实现共赢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积极走出去招大商引大资推动大发展,更要切实服务保障好现有企业发展,用足用活已有政策,发挥好现有企业和产业链的集聚带动优势,充分调动激发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气温上升较快,北方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关键期。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通辽支队指战员驻防我市五台县东雷应急训练基地,协助开展防灭火工作。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森林消防官兵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的到来,为我们做好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驻防官兵发挥专业优势,传授经验,助力忻州森防建设。忻州各级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保障驻防官兵,为广大森林消防官兵驻防忻州、服务忻州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做到森林管护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治理到位,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基层一线,紧盯风险点,守住进山卡口、山间小路,严防火种、火源进入山区林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提高扑救能力,确保森林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做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期间,朱晓东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加大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力度,要形成机制,奖惩并重,确保垃圾、污水有人管有人治,统筹推进美丽庭院、美丽道路、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