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县全力“拼经济” 冲刺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3-02-20       大    中    小     

  建筑工地机械轰鸣,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电商线上订单源源不断……开年之后,五台县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起跑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五台县东雷乡扶贫新区帮扶车间,先后拉来的5车机械设备堆满了车间内外。山西五台山天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高兴地说:“这套年产3000吨的植物饮料生产流水线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只等安装完毕后,投入试生产。”该公司还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技术中心合作,研发出了健康型白酒——藜麦酒,在传统清香型白酒的蒸馏工艺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使藜麦的功能性营养元素完美地融入了酒中。为此,山西杏花村汾酒厂申请了发明专利,让藜麦酒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今年,还要继续研发台藜奶、藜麦醋、藜麦酱、藜麦休闲食品等系列产品,为藜麦种植建立稳定的生产和销售渠道。
2月8日,全县25个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建设,48.04亿元资金陆续到位。涉及道路交通、市政配套、教育医疗、文旅康养、生态治理、产城融合6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综合效益优。其中,五台县湖滨大街西延等三条道路管网建设项目,年度总投资3.8亿元;五台县旧城区管网改造项目,总投资6.0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87亿元,涉及道路11条,主要建设内容为雨水、污水、给水、中水、照明、电力、供热、燃气等工程;五台县驼梁风景区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31359平方米,改扩建道路25公里,主要建设有驼梁菩提养生园、驼梁度假山庄、老年康养中心等。这些工程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翘首企盼、事关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对全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盘活旅游资源、实现城景联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实施各类重点产业项目多达54个,总投资264.56亿元,年计划投资47.65亿元。一产方面,要加快推进东方希望生猪养殖、台藜奶生产等全产业链项目,统筹推进伊利奶牛养殖等畜牧产业项目,实施高洪口樱桃园防护棚、白家庄蔬菜大棚等经济作物生产项目,谋划建设东冶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区项目。二产方面,要重点推进云海镁业二期、西龙池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东冶工业园区、年产3万吨不锈钢复合板扩能等项目早日开工,加快蒋坊变电站送出工程建设,争取上马华能山西五台500MW地面光伏电站+储能、有机精酿啤酒项目。三产方面,要开工建设圣境御苑康养、既下山·五台山文化酒店等项目,加快推进元境生态度假、佛光康养等文旅项目建设,规划建设灵境康养小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