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1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和班子同志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委书记赵永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深入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永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永强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赵永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再学习再反思再提高的会议,是一次政治上再对标,责任上再落实,工作上再发力的会议。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对标调焦,反思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 

  赵永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围绕十大平台建设,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围绕重点建设一河三区,打造县城核心区,东部文旅康养区、南部新型工业区、西部现代农业区,协调推动全县发展。要持续不断改善民生事业,加快大县城建设步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守党的规矩纪律,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