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0       大    中    小     

  2月7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朱晓东书记就蓝佛安书记在《关于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救援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要求的有关情况,听取2023年经济工作任务分解有关事宜、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有关事宜、2023年五台县财政收支计划有关事宜,听取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及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情况、《五台县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起草情况,听取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情况,听取中国共产党五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讨论稿。 

  县委书记赵永强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前进方向、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方法路径,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五台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紧盯关键重点,紧扣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12个方面重大问题,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结合今年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务必求真务实,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扑下身子,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创新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解决好个性问题和特殊问题,静下心来思考研究,要敢闯敢干,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优良作风确保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五台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煤矿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相关县领导要对包联乡镇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各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实施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是省委着眼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县委组织部要按照省市要求,分层细化考核指标,全周期做实平时考核,规范评定流程,确保客观公正,把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评选出来,落实好以星奖补,以星选用工作机制,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实干担当,争先创优,营造有为者有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盯紧防控工作中的关键重点,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新冠感染者诊疗救治、医疗用药及物资保、重点机构及场所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等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工作成效,认真检点排查梳理问题不足,逐项针对性地谋实思路,定准措施,系统规范,做好整改,不断完善防治农村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有效运营成员收益得到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