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日期: 2023-01-02 来源:

  12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成,副主任张林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东彪,副主任郝俊杰、董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县政协副主席武玉仙,县法院院长徐飞,县检察院,纪委监委,政府办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及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郝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五台县2022年1~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五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向会议做了人事任免议案的提请说明,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兴国等三位同志的免职事项,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杨维波等两位同志的任职事项。 

  张树成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张树成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围绕会议内容提出4点要求。一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监管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的约束力,进一步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工作。二要强化预算收支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狠抓增收节支,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加强预算管理,提高国资运营效益。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要在落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在改进办理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上做文章,要在提升办理实效,强化工作质量上求突破。 四要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公仆意识,积极履职为民,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从政,时刻把握大局,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