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山西白求恩医院在我县开展“七一”党建活动暨医联体座谈会

 时间:2022-07-05       大    中    小     

  7月2日,山西白求恩医院在我县开展“七一”党建活动暨医联体座谈会,并就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山西白求恩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瑞军,副县长王俊宁出席。 

  赵永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吴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白求恩医院对五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牵引,着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不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全县医疗事业正蓬勃发展,人民健康福祉不断增进。此次吴华院长带领专家来我县开展区域医疗中心基层行活动,与县医疗集团进行协作共建、大型义诊、学术讲座、手术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必将全方位提升五台医疗卫生水平。 

  赵永强说,五台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名优物产资源丰富,有古色、金色、红色、蓝色、绿色五色五台支撑,希望白求恩医院医疗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五台多走多看,与五台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帮助支持五台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为专家人才在五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医疗机构要对标一流,学习引进先进理念、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吴华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山西白求恩医院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医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将怀着虔诚之心,重走白求恩之路。在重温白求恩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医者仁心、救病治人的本分和初心,山西白求恩医院将把五台作为开展合作共建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临床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深化交流,引导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县级延伸,带动提升五台规范化诊疗水平,更好的满足五台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为五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徐帅纪念馆,吴华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功绩,共同追忆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端详一件件饱受沧桑的珍贵史料,细细品读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观摩珍贵的文物、图片以及各种资料,详细了解了徐向前元帅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在听党课的过程中,全体人员悉心聆听徐向前元帅的革命故事,对伟人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业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感悟白求恩同晋察冀居民同甘苦、共命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情操。 

  老党员讲述自身的革命故事,让每一位听众为之动容,深受感动。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极大地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作为学习的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并传承好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其和救死扶伤精神相结合,立足于本职工作,砥砺前行,持续奋斗,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