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2-06-21       大    中    小     

  6月20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传达了全省相关培训精神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坊乡党委书记侯晓庆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文哲,县委常委、门限石乡党委书记宣子杰出席会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各乡镇、驼梁景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全体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问题排查整改、乡镇交叉检查情况,县委组织部就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做了进一步明确。 

  贾文柱结合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起底排查、高质量整改落实、如何做好新阶段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等课件,重点就如何认识和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怎样打好问题排查整改这场歼灭战,问题有哪些、整改怎么干、改成什么样,当前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常态化机制,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等课题,系统全面传达了全省相关培训精神,着重从脱贫人口持续增收面临较大压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落实不到位、到户产业帮扶力度下降等12个方面的问题,相应的整改措施、目标,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统一明确提升路径,压实工作责任。 

  贾文柱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评估工作。要在全县开展观摩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对照标准找差距、发现不足补差距,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反思不足,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更好的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贾文柱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建设,以检查监督安全制度、预案落实为抓手,坚持一线工作,做到底清数明、迅速起势、走深走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