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腊八节:县志愿者情暖山村老人

 时间:2022-01-11       大    中    小     

  1月9日上午,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俊美带领志愿者来到耿镇镇高南坪村,为这里居住的五户老年人送上八宝粥、饺子、花馍等腊八节礼物,向他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 

  耿镇镇高南坪村地处麻岩山南,交通不便,目前只有五户老人留守在村里。腊八节来临之际,考虑到这里的老人大部分行动不方便的实际状况,志愿者协会专门挑选了八宝粥、花馍、火腿、带鱼等节日食品,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老人家里,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的困难,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礼物,祝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腊八节。老人们看到像儿女一样关心自己的志愿者们,心情十分激动,对社会给予老年人的关心表示感谢。 

  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俊美表示,农历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让山村老人得到关注,得到照顾,是五台县志愿者协会的初衷。下一步,县志愿者协会将会把这一初衷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空巢老人得到关照,让他们能够幸福快乐,安享晚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