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时间:2021-09-13       大    中    小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我县在政务大厅三楼举行了庆祝活动暨教育工作大会。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负责人,教育局班子成员、县直学校、中心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赵永强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文秀就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学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宏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从三个大的方面对下一步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具体的,又具有可操作性的安排部署。一、肯定成绩,振奋精神。深化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二、接续奋斗,靶向攻坚。优化教育工作的路径举措。三、改革创新,凝聚合力。强化教育工作的要素保障。 

  就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赵永强用九个“心”进行了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硬件设施持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扶贫圆满收官,教育改革深化推进,牢守疫情防控底线。二要多些忧心。高中教育“压力山大”,义务教育失衡发展,教育设施有待完善,师德师风有待提升,教育本源价值扭曲。三要注重民心。只要有孩子上学的家庭最为关心的恐怕就是教育,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天下每个父母的心声。四要回归本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抓好作业、手机、读物、校外培训等的管理。五要重振雄心。高中举龙头、职中树品牌、初中创名校、小学强壮基、学前教育抓普及。六要不忘初心。心中要始终装着教育、装着学习、装着道义、装着爱心。七要恪守常新。要选好校长,当好校长、管好校长。八要上下同心。教育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教师、校长、教育部门的辛苦努力,也需要我们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参与配合支持。九要社会暖心。教育事业还需要社会各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关心支持五台的教育事业,全社会形成一种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把五台的教育事业越做越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