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红色文化展览析州古城开展

 时间:2021-07-21       大    中    小     

  7月18日,五台县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图板展在秀容书院开展,吸引很多游客拍照打卡。 

  此次“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图板展由五台县委、县政府主办,五台县委宣传部、五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五台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和生活在这里。是晋察冀二分区党、政、军、机关和首长的驻地,人称“第二个延安”。五台县是八路军坚持敌后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摇篮,华北人民抗击日军的烽火台,全国人民反侵略的榜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给五台人民和中国革命留下了宝贵的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台县挖掘深厚的红色文化遗产,精心收集整理了丰富的革命历史图文,制作展板40余幅进行集中展示,受到了古城游客的欢迎。开展以来,已有上千人次游客参观,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