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时间:2021-06-10       大    中    小     

  6月8日晚,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着力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锁定全年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县领导田江波、刘先明、姚文哲、李文秀、赵补文、朱润生、袁玉峰,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常务副主任马旭忠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经济运行指标、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市县考核任务和系统行业考核任务要做到底清数明,心里有数,把握好运行节奏,把控好各项指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真正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做到扬长补短、赶超跨越。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做好统筹协调,紧盯时间目标,及时分析调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以全新的奋进姿态求突破、开新局,努力夯实转型发展的硬支撑,真正筑牢补考进位、奋勇争先的好基础。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抓好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事业中来,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项目建设、“双过半”、重点改革、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大棚房”整改,“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森草防火,项目观摩准备,民生实事,入企服务,上半年工作总结,清洁取暖,专项规划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躬身入局,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刘先明通报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袁玉峰通报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马旭忠汇报了示范区主要指标和“三个一批”工作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情况。

  各位副县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驼梁景区服务中心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