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5       大    中    小     

  4月4下午,五台全县经济工作推进召开。会议对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形势会诊把脉,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为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鼓一把劲,再添把力。县委书记赵永强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晓宏主持会议。县领导白俊平、田江波、刘先明、李文秀、赵补文、白俊清、朱润生、袁玉峰出席会议。 

  赵永强指经济指标是检验各级干部经济工作水平的“练兵场”,是反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是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助推器”,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政治清醒,进一步提高站位、严肃纪律、紧目标、明确责任、补齐短板,通过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工传推进提升县经济质量发展 

  赵永强强调:一、提升工作标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围绕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准确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树立想实干快干好的思维,在现有基础上着力提升工作标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谋划推进我县经济运行各项重点工作,及时调整状态,以更加有力的担当和作为,把各项任务做好、做细、做扎实。 

  二、转变工作态度。态度非常重要,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就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想要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不下一番苦、不出一身汗,就是一句空话,要始终保持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到力度不减、速度不减、气势不减,一心一意办好五台经济发展大事,夯实五台发展基础,增强五台社会发展能力。 

  三、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紧工作开展,建立横向联动工作机制,主责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配合部门要服从大局、学会补台,要对当前工作再梳理、再细化,要带着使命去工作、带着责任去落实、带着感情去推动,努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行动“四个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杨晓宏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紧任务、正视差距。要用清醒的认识,积极的态度来应对个别指标还有账,新的经济增长点缺乏,推进工作力度的问题,努力想办法找出路,添措施、抓工作,主动作为,确保目标完成二要抓好重点、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方位开展工作,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申报、专项债券申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等工作三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抓落实的工作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闭环管理,以全新的奋进姿态求突破、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白俊平从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三个方面做了强调。 

  会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补考进位工作、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申、专项券申报、“人人持证、技能会”工作的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分管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 

  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县直相关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