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时间:2020-09-08       大    中    小     

  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召开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记王明,委副书记、县长新亮,县副书记武革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平,县政协主席张副县长李文秀,以及其他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驼梁区主任、居民办主任,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进校、县直各学校、各(镇)中心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文秀对2019至2020学全县教育工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新一学年的工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武革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16个先进集体,138名优秀个人给予了表彰奖励。 

  武新亮从三方面对全县教育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我县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提基础教育水平。三、全面提升保障能力,确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王继明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重点工作顺利实施财政支出保障有力教学质量趋稳向好教育资源优化升级教育扶贫精准有力满载荣誉硕果累累。但对标教育改革的高位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协调均衡还需加强、管理水平还需提升、发展环境还需优化 

  王继明强一、践行一份嘱托,推动五台转型发展。二、聚焦一个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优质办学、均衡发展、革故鼎新。三、守一初心,争做优人民教师。要承师道,养师德、锤炼师艺、有师爱四、集一池春水,传承重教风尚。党委政府作好表率,各个部门形成合力,广泛传营造氛围,达到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创五台教育事业新辉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