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在我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5月24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党组书记、厅长鞠振一行入五台县耿镇镇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沟南百草绿源中药材产业园区就中药材及药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副市长裴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副县长刘新宇一同参加。 

  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收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助推脱贫攻坚为己任,以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基本实现了“种植一脱贫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调研中,鞠振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种植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市场规模、发展前景、奖补政策、带动百姓脱贫增收等情况,并就药茶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问题深入探讨。他希望百草绿源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升级的要求,坚定信念、抢抓机遇,在产品研发、品质升级、市场推广、品牌打造上下足绣花功夫,着力依托县域土地资源充足、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有利条件,逐步形成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的战略发展格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坚持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充分衔接、连片推进,共同推动五台中药材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