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让黄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草”

 时间:2020-05-12       大    中    小     

  【习近平:让黄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草”】11日下午,正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步入田间察看黄花长势,同正在劳作的村民亲切交谈。乡亲们告诉总书记,近年来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引领下,黄花产量品质稳定,销路和价格也有保障,带动不少贫困户脱贫致富。习近平十分高兴。他指出,黄花也能做成大产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要保护好、发展好这个产业,让黄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草”。(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李学仁、谢环驰、刘彬)

 

   

 

   

                                 

   

  【习近平谈云冈石窟:这是人类文明的瑰宝,要坚持保护第一】11日傍晚时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云冈石窟考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石窟规模恢弘,一件件雕塑艺术精湛,一尊尊造像栩栩如生。习近平走进洞窟仔细察看雕塑、壁画,详细询问石窟开凿历史、艺术风格、文物保护等情况。习近平说,云冈石窟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特色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这是人类文明的瑰宝,要坚持保护第一,在保护的基础上研究利用好。(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李学仁、谢环驰、刘彬)

                                

 

 

  【总书记坐农家炕沿儿话乡村剧变】11日,正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市西坪镇坊城新村,走进村民白高山家,同一家人坐在炕上拉家常。白高山激动地向总书记讲述易地扶贫搬迁后一家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习近平强调,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现在不但不收提留、不收税、不收费、不交粮,而是给贫困群众建房子、教技能、找致富门路。白高山激动地说,庄户人家起房盖屋,这些都是头等大事。没有共产党,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乡亲们衷心感谢共产党。(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李学仁、谢环驰、刘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