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武新亮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31       大    中    小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白俊清,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褚玉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副县长赵补文、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润生,副县长王罗正及林业、住建、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乡镇护林防火检查点,武新亮详细了解了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车辆登记检查、防火宣传入户等情况。他指出,路口、村口、山头是护林防火的第一道关卡,要切实发挥作用,认真把关,强化管控, 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面动员、群防群治、自觉防火、有效防火的高压态势。

  武新亮强调,近期我县气温回升,加之清明将至,春耕生产全面展开,人流物流车流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到人;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强化火情检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实现火情零报告,全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