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2-27       大    中    小     

  2月25日,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继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县委副书记武革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永平,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树成以及其他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卫生院长、派出所长,社区、移民区、敬老院主要负责人和所有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继明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一、认清疫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迅速部署全民作战、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阻断了疫情蔓延势头,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可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毫不松懈“外防输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二、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发展定力,迎难而上扛起经济社会发展重任。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全力抓好稳就业工作、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全力保障民生各项工作。三、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本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與情引导;要提高依法防控,维护社会稳定。 

  武新亮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要化小防控单元,以村庄、小区为重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经济社会发展要认清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的现实,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分管领导要主动挂帅,主动出征,项目服务单位要协同作战、紧密配合,与此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向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