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二青会”火炬在五台传递

 时间:2019-07-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县新闻办

  为运动加油,为青春喝彩。7月16日,承载着五台人民的热切期盼,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五台县政务大厅拉开帷幕。

  上午9时,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护旗手高举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火种护卫队队员引出火种,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点燃火炬,并递交到第一棒火炬手中。随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忻州市五台站火炬传递开始!

 

  火炬传递从政务大厅出发,途径继畬广场到东龙泉村口结束,全长2.1公里的传递线上,25名火炬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时儿与现场群众挥手致意,共同分享荣耀时刻。

   “超越自我,火如青春”“开心青运,加油加油”火炬所到之处,群众欢呼之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沿线群众脸贴“加油山西”“我爱五台”,双手挥动着国旗和二青会会旗,为火炬手加油呐喊。

    更有歌曲、舞蹈、快板、戏曲、佛乐、威风锣鼓等文艺节目助阵,充分表达了五台人民热爱祖国、喜迎二青的满怀豪情。

 

 

     五台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名人辈出,是忻州市东部门户,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县内有文物保护单位15处,其中:国家级7处(南禅寺、佛光寺、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广济寺大雄宝殿、延庆寺、徐向前故居、南茹村八路军总部旧址),省级18处,市级8处,县级82处。

     自然风光优美,有驼梁、五龙池、龙凤洞、大子城等;有唯一生于北方的共和国元帅徐向前,近代“正眼看世界第一人”清末徐继畲,著有《瀛寰志略》,理学家徐润第,“天麻之父”徐锦堂,画家赵凤瑞。

     近年来,五台县委、县政府按照山西省委、忻州市委的重大发展部署,大力实施11593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业生产连年增收,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体育等事业稳步推进,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畅通县、国家级平安先进县、省级环保模范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县。

     我们相信,在“二青”火炬的照耀下,五台人民必将迸发出空前的干事热情,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台县新闻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