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19-08-23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市县财政部门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从2019年9月5日开始对以下单位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序号 

被检查单位名单 

所在地区 

单位类型 

1 

五台县台城镇中心卫生院 

五台县 

事业单位 

2 

五台县东雷卫生院 

五台县 

事业单位 

  二、检查重点内容 

  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控制水平,财政部先后下发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规范。 

  检查内容:一是依法对被检查单位设置会计账簿情况实施监督检查;二是依法对被检查单位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实施监督检查;三是依法对被检查单位会计核算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四是依法对被检查单位会计档案的建立、保管和销毁是否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实施监督检查。 

  以上检查涉及到会计信息质量及财经纪律等内容,以被查单位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重大问题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检查期间,欢迎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线索等。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350-6522258 

                0350-6526297 

                                  五台县财政局 

                                2019年8月2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