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推进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22       大    中    小     

  

 

  忻州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推进大会会场(冯晓磊 摄)

  3月17日,忻州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根基,为巩固忻州当前良好态势、展现城市良好形象、建设美丽忻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市领导王黎明、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副市长崔峥岭安排具体工作。

  朱晓东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体现城市综合实力、品质品位、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过去几年,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连续拿下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尤其是创卫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朱晓东强调,巩固创卫成果、做好迎审工作,是政治之责、发展所需,也是民生之利、民之所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央有部署、忻州见行动的政治工程,是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交账工程,是打造精品城市、品质生活的基础工程,也是推进健康忻州、美丽忻州的有力抓手,是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实事、大事,必须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做好各自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整改、抓提升、抓长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次性顺利通过复审这一目标,对标全市复审《工作方案》,抓好自查整改,强化标准意识,全面动员群众,完善长效机制,在专项提升、评估指标达标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三大行动”中找准定位、贡献力量。

  朱晓东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推动复审迎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上下都要从现在做起,从细节抓起,对标要求、迅速行动,真抓实改、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把复审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创卫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督导问效,以正在开展的“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督导问效。

  李建国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和做好创卫复审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全市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求,压实具体责任。各县(市、区)和复审总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区分指挥部,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紧扣目标任务,主动对接跟进,细化责任,迅速行动,高质量开展创卫复审迎检工作,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真正体现忻州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把迎接创卫复审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虚心听取和接受各方意见建议,主动对标,不断强化,努力在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的突破,确保顺利通过复审验收。要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作为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抓手,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深入推进健康忻州和美丽忻州建设。

  会上,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繁峙县、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组成员,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11个国家卫生乡镇党委书记,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各片区分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忻州城区7个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城中村、城边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