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城区调研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牧马河生态公园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冯晓磊 摄)

  3月1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城区调研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以狠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副市长耿鹏鹏参加。

  牧马河生态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两山”理论,打造太忻之肺、建设海绵城市的标志性工程。在项目现场,朱晓东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施工进度、工程配套、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项目施工方深入交谈,勉励他们要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的主人翁意识,严把关、负好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高标准高品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让本地群众、外来游客和投资兴业的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忻州的魅力和特色,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体验感和满足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走出去、开眼界、见世面,学习借鉴先进做法经验,以一流的设施、服务和管理,让忻州的人气旺起来。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结合旅游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着重体现自然生态,不断丰富功能、业态,推动牧马河生态公园成为体现我市形象的地标性建筑。

  南环街东延项目位于忻府区东南片区,是忻州市城东片区路网的主骨架,也是东南片区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朱晓东结合展板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他指出,南环街东延项目是全面提升忻州城市品质的重要项目,要统筹规划建设,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认真比选方案,充分开展考察论证,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盘活资源,挖潜增效,全力招大商、招好商,推动更多项目在我市落地。

  忻州长城博物馆(园)项目以长城墙体、关堡、城楼、壕沟等遗存为基础,深度挖掘其代表的军事、边贸、地域等历史文化元素,紧扣“长城博览”特质,打造以展示、交流、研究为主,收藏为辅的具有综合性功能的历史类博物馆。朱晓东实地察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重视运营工作,积极引入专业运营主体,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体系。要及时整理反馈专家意见,做好沟通协调,注重建筑细节,共同努力将长城遗产原汁原味地保留传承下去。

  大剧院是忻州文化强市、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工程。朱晓东走入剧院内部仔细察看和听取装修改造、舞台设计、运营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坚持个性化经营,努力打造集政务活动、文化演出、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不断增强剧院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