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2023年忻州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5       大    中    小     

  3月12日,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李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系统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各县(市、区)分管教育的副县(市、区)长参加。

  朱晓东在批示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直接、最现实、最根本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公共资源配置倾斜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忻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李建国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系统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全面加强,教育发展成绩显著。2023年,教育系统要一以贯之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抓重点,在提高立德树人水平、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重要地位,优先研究教育、优先规划教育、优先投入教育、优先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各界各方面力量共同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不断优化教育改革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疫情防控时代答卷,管党治党呈现新气象,圆满完成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教育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要落实好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巩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成果,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振兴县域普通高中,如期完成教育领域相关民生实事。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政策保障力度、经费保障力度、督导保障力度,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报告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工作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