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第六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6       大    中    小     

  1月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五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就持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持续强化全链条精准防控,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的筛查与管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忻州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武宪堂、范建民、贾玲香、郭宝厚、袁小波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出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存在较大疫情输入风险。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应急激活状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严密排查、加强管控的基础上,继续科学精准管控风险漏洞,不断发现弥补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规范完善各项措施和程序。要以坚决的态度,进一步持续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及其关联人员的精准排查与管控,落实好排查管控机制,严格信息推送,强化值班值守,做到从快、从严、从细、从实,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

  会议要求,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节点,切实形成科学防控疫情的工作闭环,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各类学校要合理安排寒假假期,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景点景区、公共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控制人流,减少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防控工作,配强力量,落实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特别是防控办和市县两级要抓调度、抓深入、抓跟踪、抓督促和指导,抓好“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巡查巡检,及时发现问题,从严整改纠正。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强化成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诊治能力。要全面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不断强化隔离场所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切实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人员的配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高度重视医院院感防控,强化医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的防控意识,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落实升级版的防控措施,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方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大家要按照省委会议要求,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好,更加有力有效地守好忻州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