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20       大    中    小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革命文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意见,安排全市革命文物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奔胜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他强调,做好革命文物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安排部署。二要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我市革命文物数据库,建立完备档案,落实管理责任。三要科学制定方案,推动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法治化、规范化。四要加强保护利用,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原则,实现对革命文物保护的全覆盖。五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聚焦国家级革命文物重大项目任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六要严格审核展陈内容,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对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要准确把握定位,全力抓好革命文物的传承、保护、利用,把革命文物的保护纳入到全省、全市关于文物保护的巡视、巡察工作中,不断提高保护革命文物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