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部署极端天气科学应对工作

 时间:2021-08-23       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近期暴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8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在市气象局主持召开现场会,召集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汛期极端天气开展研判、会商,听取工作汇报,部署科学应对有关工作。

  赵新年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市汛期气象预警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预警预报及时准确,防灾减灾措施得力,服务保障高效运转。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和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应急防范工作,一旦发现险情汛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三要进一步重视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四要进一步突出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五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抢修保通、出行引导等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