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忻州活动启动

 时间:2021-08-03       大    中    小     

  8月2日,“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忻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忻州杂粮市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张拯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广才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新主持。“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记者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郭奔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忻州市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人才为根、公正为要”,发挥后发优势,奋勇争先进位,统筹推进“336”战略布局,聚力打造“8+6”产业集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正以前所未有的竞进态势加快由一个贫困落后地区向发展新区赶超跨越。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心抓落实,服务大局作表率,坚持“小切口”特色立法,注重实效抓好监督,围绕重大事项做好决定,特别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多途径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郭奔胜表示,来自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相聚忻州,采风忻州,这既是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代表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忻州发展的关心厚爱,更是对做好忻州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各位记者在采风期间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各位记者借助这次机会,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把最美的东西看在眼中、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端,宣传好忻州,宣传好代表,宣传好人大制度优势。

  启动仪式后,与会者在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进行了参观。

  据了解,8月2日至6日来自中央及省、市的主要新闻媒体,将在我市开展“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主要展示各级人大代表活动和代表风采,充分反映基层人大工作成效,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进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作出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