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2-20       大    中    小     

  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讨论全市“两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六新”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新的更大成效,全力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各项惠民实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实际问题,在持续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服务大局,在促进和保障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特色发展上下功夫;要扭住关键,在推进宗教工作中国化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在促进民营经济、非公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统筹推进,在提高统战工作整体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在形成强大合力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忻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忻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高度重视有关报告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总结工作客观中肯、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任务部署精准精细、文字表述准确简洁、报告之间统筹一致、工作支撑更加有力,更好凝聚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要切实加强对大会的领导,形成召开好大会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制定、讨论、通过好报告、建议,组织好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良好风气;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掌握主动权,占领制高点,把“两会”开成一个团结、胜利、圆满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强化“答题意识”提升文件制定质量等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