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时间:2021-01-25       大    中    小     

  1月21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晋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与我市代表一同审议。

  王珍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纲领性。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主线清晰、主题明确,结合了山西发展的实际,在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十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忻州市委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出了扭住“十个重点”、强化“十个推进”、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的总体工作要求,这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忻州的实践版本。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联系好人民群众,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忻州篇章。

  范晋昌说,报告全面梳理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2020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我省要蹚的路、要涉的险、要实现的伟大目标,绘就了山西未来转型发展的新蓝图。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市场主体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创建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营商环境。

  白秀平认为,山西过去几年的成绩令人振奋,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形成了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和社会局面。我们各级人大代表要共同肩并肩蹚新路,发挥好代表作用,履好职尽好责,共同塑造山西形象。

  张高宏认为,报告布局全面,轻重缓急,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无一偏废,既抓规律性,又抓偶然性,很讲辩证法。今后要在人才和落实两方面齐心发力,人才是关键,落实是保障。要一如既往调动山西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早日实现我们的宏伟蓝图。

  王军建议,山西药茶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新支撑,是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是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新载体。可设立药茶环保基金,制定药茶行业标准,建立药茶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