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2020年山西省旅发大会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举办

 时间:2020-09-01       大    中    小     

  8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在太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和忻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于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举办。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介绍大会整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介绍忻州市承办大会相关情况,公布大会标识、海报和亮点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主持新闻发布会。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网等60余家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和自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王爱琴介绍,连续5年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将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建设年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主题,采取“1+3+N”模式,以大会为宣传载体,凸显“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力求通过举办具有牵引性、轰动性和传播力,能形成长期性、固定化的大型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长城板块活动品牌,为长城板块锻造、长城文旅品牌塑造破题。大会将邀请省内外嘉宾、国内重要投资商、知名专家及媒体记者等,将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山西文化旅游业恢复信心、提振市场,对外全面展示山西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产品、新成效、新亮点,强力塑造长城文旅品牌的重要举措。

  朱晓东表示,省旅发大会在忻州举办,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忻州的光荣任务,是讲述忻州故事、展示忻州形象、传播忻州好声音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忻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对忻州战疫情、促发展的现实检验,是忻州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大会主题,按照精致、精细、精心、精彩原则,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这次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有影响力、有带动性的综合性盛会。当前,忻州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攻坚期,举办大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全面改革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塑造忻州城市品牌形象。我市将把旅发大会的举办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实现举办一次大会、促进多方面发展的目的;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加大忻州旅游形象宣传力度,加强旅游市场营销推广,全景式展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崭新风貌,立体式展示忻州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的厚重秀美,多维度展示忻州旅游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全方位展示忻州在未来发展中的美好前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全面塑造忻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型城市品牌形象。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忻州市,大同、朔州设分会场。主会场采取“1+3+N”的模式,举办一场主题大会和投融资项目洽谈会、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三场活动,以及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忻州地方性长城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首届9·9忻州在线货郎节(云庙会)暨8小时直播忻州”大型活动、跟着梁林(梁思成、林徽因)读历史活动、“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游活动、宁武关芦芽山自行车越野赛和忻州长城文化活动周。主会场9月9日“长城之夜”晚会,将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举办,著名歌手毛阿敏将演唱大会主题歌《现在就出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