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时间:2020-08-04       大    中    小     

  7月31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裴峰、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朱晓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总结成绩经验,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一年多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对此,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管用的办法,着力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巩固成果、拓展成效,持之以恒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重点抓好国、省两个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内化成自觉意识,外化成行为习惯,不断提升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水平。同时要广泛学习借鉴各省、各兄弟市的经验做法,切实搞好转化提升,打造忻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要坚持施政为民,加强正风肃纪,着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扭住重点任务、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支出管理、转变政府职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严肃纲纪、锤炼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政令畅通的良好态势,不断把廉政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把忻州打造成创业的乐土、投资的洼地。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激励问责,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扛牢廉政责任,严格依法行政,建立良好导向,强化监督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和推进“六型”政府建设,造就全市政府系统“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强劲态势。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长、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