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朱晓东与导演贾樟柯座谈

 时间:2020-06-08       大    中    小     

  6月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与贾樟柯导演团队座谈,听取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相关活动整体策划介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副市长安书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在听取策划介绍后,郑连生、朱晓东指出,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在忻州举办,是全省的大事,更是忻州的大事,不仅要展示忻州资源,更要展示山西形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高水平策划,充分发挥导演团队资源优势,相关部门要全方位配合保障,不断深化细化,形成具有震撼力和影响力会事活动的具体方案。要深入挖掘忻州全域旅游的四季特色,融合各类忻州文化元素,学习借鉴历次大会成功经验,搭建常态化沟通渠道,积极与省厅部门对接协商,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手续,有序推进,在落实全省域旅游发展“331”格局理念上,在构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山西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上,在打造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推荐氛围上真正蹚出一条新路来。

  在实地踏访忻州古城、代县雁门关、偏关老牛湾、宁武芦芽山后,贾樟柯团队更加深刻认识到忻州旅游资源禀赋的多样性,万里长城之千古雁门关、长城黄河握手相携之老牛湾、82万亩原始次森林芦芽山、复现明清繁盛商贸体验晋西北生活之秀容古城等等,为整体活动找准叙事焦点、构思推荐脉络、形成视觉系统、凝炼宣传主题、开发文创产品等系列活动提供了丰富素材与灵感。

  知名“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是从我省汾阳走出去的电影人,曾在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被授予“杰出艺术成就奖”。在此之前唯一荣膺这一中东和非洲地区重要的国际A类电影节同类奖项的中国导演,只有张艺谋。集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作家于一身的贾樟柯被称为 “编年史作家”, 是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其才华得到了柏林国际电影节、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认可,从2008年开始的十年间导演的影片全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