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3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裴峰、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不能变、不动摇、不松懈,坚持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举措,防境外输入,防疫情复燃,防重点人员进京。社区农村单位要切实落实面上放开、点上精准要求,提高防控意识,把严户门家门。高三复学准备要压实县长、局长、校长“三长”责任,统筹校务、警务、社务、医务把好校门。要落实防疫规定,规范信息发布,用好“健康码”功能。要在精准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尽可能把疫情防控对社会正常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在不断提升统筹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从严、从实、从效标准,坚持结果导向;要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下功夫,扭住入企帮扶不放松,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二产高速增长、突破三产困局、保障一产正常生产,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达产达效;要在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上下功夫,当下抓好保就业保增收、促销售保增收两件大事,长远抓好兴产业、抓培训、强教育三项重要工作,尤其要持续抓驻村干部到村到户送政策促销售稳增收,抓大宗农产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电商平台销售,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要在排查社会风险隐患上下功夫,把问题解决在前,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要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下功夫,短板底板要补齐筑牢,事故事件要防范化解,防灾减灾要有力有效,预警预案要灵敏管用,技防物防要同步提升,平战专群要统筹协同,指挥员战斗员要决断善战,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要在主动作为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安全生产、严禁野外用火、推进殡葬改革、规范农村建房、确保违建别墅清零,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因抓复工抓复产而放松安全监管,决不能因为赶工时赶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