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3-09       大    中    小     

  3月4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等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八点要求,为我们做好“两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构建防控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对做好“两统筹”进行部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抓好各项责任落实。面对大疫大战大考,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按照全市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考担当、考本领、考作风、考结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遵循,坚持“改革为要”,激发改革第一动力。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要对照改革要点和分工,认真抓好改革实施。要注重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加强对县(市、区)改革的指导,以增强政策的敏锐性、挖掘政策的含金量,助推改革发展的高质量。以省委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为标志,晋陕蒙(忻榆鄂)黄河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上升到省级层面,今年要在发挥好既有机制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延伸疫情防控协作等机制,推进八个方面协同发展、全面破零。

  会议强调,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忻州大局稳定、长治久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实施细则》是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应对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办好忻州“三件大事”、交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忻州三周年总账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我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取得八连冠,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同时要全力争取国家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公安工作要继续对标一流,以建设最安全城市、打造最满意队伍“两最”为目标,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织牢织密公共安全防御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坚持依法打击、集中打击、精准打击、源头打击、立体打击,坚持横向联合打击、纵向聚合打击、立体综合打击,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审计工作全覆盖,落实好省委实施意见,从制度建设入手,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在审计计划中突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大决战,突出搞好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的跟踪审计,真正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三线”,对于忻州未来发展具有基础性、根本性和前瞻性意义。规划的政治性、权威性、法治性非常强,党政机构改革后,规划职能实现了集中统一,为多规合一奠定了组织基础。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责任制,聘请专门机构和专家团队搞好论证。要以对忻州历史负责、对忻州发展负责、对忻州后人负责的态度,以终为始,与“十四五”规划等各类规划相衔接,既要做到横向一盘棋,又要使纵向层级衔接到位,真正从源头扣好第一颗“纽扣”,留下遗产,不留遗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