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0-02-28       大    中    小     

   2月2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学习贯彻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我市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促进就业、金融支持和健全应急体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分析和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的部署,要与学习贯彻2月23日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忻州实际相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忧患意识要长存,防控警钟要长鸣。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务求完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务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会议强调,要当好首都“护城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适应防控模式转变后的新情况新形势,坚决守住不向北京输出一例确诊、疑似、发热、密接人员的政治底线。要守住自家各小门。在重点人员“四包一”防控服务不变基础上,延用机制到校门、院门、店门、厂门、工地门等各“小门”守护中,实现政务、社务、医务、警务四务统筹保障到位,精准精细从严落实到人、落实到门,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到位。要切实抓好农村和社区的防线,抓好法人单位的防线,抓好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外暂停销售一切退烧药的防线,落实党委政府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法人单位法定代表人责任和公民责任,全面织密疫情防护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掌握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具体事项,落实具体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最吃劲的关头,精准落实工作部署。要抢农时促春耕。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突出农资保供保质保价保运,做好春耕防寒防冻防虫防疫,确保防控不松,农时不误。要稳就业促就业。加强培训、网约和农民工接返,落实各项政策,有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工资性收入,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因疫情影响降低。要抓紧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在人员到位、原料供应、产销衔接、融资协调和防控物资、政策落实的保障上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尽快释放现有产能。要在严密防控的前提下,率先实施露天景区开放。要积极开展金融支持。全面对接各家银行,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守住金融风险防范底线。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工作。认真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切实发挥开发区作为转型综改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体制,努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深入一线搞好干部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工作。做到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问题一对策,切实深入到有困难的企业中,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专班研究体系建设。当前要重点学习政策,切实找准问题,对表对标上级政策搞好摸底,按照前瞻、系统、管用、可操作的要求,提前谋划完善重大传染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市红十字会在依法依规履行好捐赠款物分配管理职能的同时,要将保障抗击疫情一线所需物资购置与解决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相结合,重点采购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要在大疫大考的关键时刻,提升服务能力,发扬担当精神,高度重视具体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研究解决问题,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