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七个一批” 项目建设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

 时间:2020-02-11       大    中    小     

  2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七个一批”项目建设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通报“七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市长郑连生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抓住“七个一批”,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投产,推动忻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范建民安排具体工作。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示范带动,各县(市、区)长亲自上手抓项目建设。各县(市、区)长要亲自动员部署,真正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导向;要亲自抓招商,精准会见投资主体,表明当地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的决心;要亲自联系具体项目,继续推动“一园六企”建设;要亲自协调解决环评、土地、资金、人才、设施等具体问题。二是要凝神聚力,着力营造政府、部门、园区、乡村、企业、社会创造性抓项目、干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县(市、区)政府领导的作用,实行“一岗双责”,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要压实部门责任,把沟通上级、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开发区、园区主战场和主引擎作用,调动乡镇和社会积极性,服务好属地项目建设;要真正尊重企业家的主体地位,通过企业家开展以商招商、链条招商、产业招商。三是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项目建设的方式和途径。要发挥好政务改革的集成作用,落实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任务。要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快线上、网上审批步伐,适当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范围,破解审批瓶颈。四是要适度超前,及早搞好项目建设的要素支撑和要素保障。要建设好路、水、气、电、热、网等基础设施,搞好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积极解决标准厂房、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问题,培育好中介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五是要以人才为根,广泛结交一批企业家、创业者和招商大使。要和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尊重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团结一批招商大使,主动联系沟通上级部门,积极联系社会中介组织,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奠定基础。六是要乘势而上,用足用好产业、财政、金融、科技等各项政策,真正发挥好政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郑连生要求,要加快进度,策划、包装、招商引进一批项目,做实各类项目库,破解落地项目开工瓶颈;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加快小水网项目建设,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及时开工。

  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区分别汇报“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