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忻太忻定忻原快速路事宜

 时间:2020-01-08       大    中    小     

  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忻太、忻定、忻原快速路项目情况汇报,分析节点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加快推进三条快速路项目实施。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新年出席。市发改、水利、公路、供电、生态环境、交通运输、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忻府、定襄、原平三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忻州-太原、忻州-定襄、忻州-原平快速路项目,是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一主三副六中心”大都市大县城的战略安排要求,落实省委对忻州市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定位要求,主动对接太原都市区“四个高地”建设,坚持“5558”中心城市能级提升发展思路,推进空间布局、交通建设、产业优化、生态治理、社会保障等“十个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忻定原同城化,顺应三地群众期盼的重大项目。各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统一规划标准,核实核准投资,坚持防范风险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广开思路,创新模式推进。三个县(市、区)要迅速成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推进工作组,各相关“一把手”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介入、优化衔接,切实推动三条快速路项目实施,全面放大忻州从“晋北”调整为“晋中”的战略地位优势,用好忻州在全国全省特殊战略地位的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为忻州借机发展、借势发展、优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