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大    中    小     

  3月1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明辨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协章程修正案和各项报告、决议,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增强协商议政的深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体现履职为民的温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献计出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商以求同聚合力、“亲”“清”服务激活力、加强联谊引外力,广泛凝聚助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和制度机制、纪律作风、委员队伍建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邓伟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