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我省安全高效煤矿数量逾全国五成

 时间:2023-03-15       大    中    小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高效煤矿经验交流会上传来消息,2022年,我省被中煤协会命名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589处,占全国1146处的51.4%,占全省先进产能80%以上。获得特级安全高效矿井562处,占全国925处的60.76%;获得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炭集团(矿区)27家,占全国71家的38%。

  从当今推动能源革命和煤炭转型的层面看,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矿井在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升煤炭行业生产力水平、优化煤炭开发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有力增强煤矿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煤炭开采技术与装备的重大进步、引领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有力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和提升煤炭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等8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安全高效煤矿是煤炭企业的先进代表和保供主体,发挥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全省煤炭行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稳煤优电、增气上新、降碳提效”,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增强能源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