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代表团讨论酝酿拟提出的重点建议

 时间:2023-03-05       大    中    小     

     

  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夕,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左起)吕春祥、武艺、王利波、王润梅、王娟玲、辛琰围聚在一起,讨论拟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7件重点建议。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3月4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大会对议案建议工作的有关要求,讨论酝酿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

  经过讨论,拟围绕机制性举办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十四五”期间启动实施长治至邯郸至聊城、运城至三门峡高铁,尽快批复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评报告并将古贤山西供水工程列入国家水网重大工程规划,支持山西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增加山西省政府专项债务限额,给予山西财税等方面资金扶持加大对智能化改造煤矿奖补力度,支持山西中部城市群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7个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家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要严把议案建议的政治关,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要严把议案建议的质量关、程序关,提出的建议明确具体,有针对性、可行性。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