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召开林草防灭火紧急手机电话会

 时间:2021-02-20       大    中    小     

  2月19日晚,我省召开全省林草防灭火紧急手机电话会议,对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硬仗。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春季防火期,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降水量少,全省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各地热点高发频发,防火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护林防火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细化责任落实,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各市县要不断充实各个防火检查站和管护站人员,加大无人机、林火视频全天候监控,切实提高卫星热点核查时效,健全森林防火分级响应机制,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值班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全省所有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要全部下沉一线,驻守一线,靠前驻防,确保科学扑救,安全扑救。

  会议同时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省人大《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组织公安机关依法严惩野外违章用火行为,建立健全林草防火约谈问责机制,对林草防火工作不重视、火灾频发或引发不良影响的地方,将约谈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张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