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时间:2021-02-14       大    中    小     

  山西省气象台2021年2月13日21时2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警区域:临汾东南部、运城、长治大部、晋城。

  预计未来24小时内,预警区域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全国的天气情况: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一、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 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霾

  今天白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黑龙江西部出现零星小雪;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另外,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关中平原、江汉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13日夜间至14上午,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河南北部、安徽中部、浙江大部、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以及辽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部、浙江中部、湖北中部、湖南东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特强浓雾。此外,黄海北部和中西部、辽东半岛沿岸、山东半岛东部和南部沿岸、杭州湾附近海域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2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3日夜间至14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河北中部局地有短时重度霾。14日起,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

  2、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13日夜间至15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5级风,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10℃以上;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局地大到暴雪。

  此外,15日至16日,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0~20毫米)。西藏西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东部、甘肃河西、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渤海有6~7级风、阵风8级。

  2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东南部、黄淮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华北南部、黄淮中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部局地大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黄淮、江汉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2)。渤海、黄海大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风、阵风9级。

  2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东北地区东北部和南部、华北东部、川西高原、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大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3)。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有6~7级风、阵风8~9级。

  四、影响与关注

  1.华北、黄淮等地雾或霾天气趋势;

  2.13日夜间至15日长江以北地区大风降温以及东北地区较强降雪的不利影响;

  3.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海上大风及不利影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