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全面发力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山西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1-02-02       大    中    小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自2020年11月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我省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标任务清单,加大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力度,净化食品市场;同时为食品经营企业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激发食品经营领域创新创业活力,确保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净化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环境。同时,积极维护农村食品安全,以农村食品消费高风险时段和节日期间为重点时段,对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加强电商领域信息数据搜集和分析研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掌握违法犯罪线索。

  为降低食品经营领域准入门槛和食品经营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出台相关意见,推行品牌连锁便利店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允许开展部分热食、生食、糕点类食品以及自制饮品的现制现售;对品牌连锁便利店仅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经营项目,或变更、延续、补办等不改变经营条件的,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减轻企业负担;在全省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优化现场核查机制等12项具体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郝薇 聂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