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征集“山西文化记忆”项目

 时间:2020-09-27       大    中    小     

  9月2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国征集“山西文化记忆”推选活动启动,个人或团体均可推荐1个文化记忆项目,包括文博古建、历史事件、文化景观等。推荐项目是重要历史的发生地、山西文化记忆承载地,项目在地域文化生态、文化景观中具有代表性,能够引发百姓共情与共鸣。

  “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可以是历史的发生地和见证者,也可以是文化的承载地和标准层。活动旨在为我省全域旅游培育文化生态景观,为城市发展塑造文化地标,为社会变迁留下文化遗产,为百姓生活锁住乡愁和文化记忆。

  个人或团体推荐人,在文博古建、历史事件、文化景观等方面进行推荐,推荐人须向征集活动委员会提交推荐词、颁奖词、推荐项目图,可根据实际提交推荐项目的宣传口号、主题短片等资料。

  “山西文化记忆”征集推选活动专家委员会,由省内外11位文化遗产保护、城市规划设计、文物文博、文化艺术、旅游咨询等领域专家和著名作家组成。最终产生首批20个山西文化记忆项目。

  “山西文化记忆”活动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也同步征集,应征此类作品需有独特的创意和历史文化底蕴,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吸引力和传播力,适合在多种介质和载体上使用推广。(陈辛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