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时间:2020-07-05       大    中    小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30日至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执法检查组在临汾市、运城市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6月30日召开的执法情况汇报会上,副省长贺天才代表省政府就“一决定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野生动物养殖、林缘农村野生动物造成损害及补偿、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野生动物救助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了解基层有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李俊明对临汾市、运城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背景特殊、地位重要、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护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履职尽责,组织协调,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全链条、全环节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跨地区、跨部门、跨职能的联合执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指示要求。各级人大要持续关注,发挥好自身作用,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保障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