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文旅厅提示:暑期旅游绷紧“安全弦”

 时间:2020-07-02       大    中    小     

  进入7月份,传统的暑期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与此同时,7月也是我省的主汛期,各地强降雨频繁。省文旅厅6月30日发出要求,文旅市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省文旅厅要求,已恢复的文化旅游经营活动和场所要加强疫情防控,加强人员的健康监测,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加强清洁消毒;采用预约制,控制人员数量,缩短场所活动时间,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版指南要求,密闭场所消费者活动时间不超过2小时。A级旅游景区加强汛期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位于地表河流、湖泊、水库附近和易受山洪、泥石流、滚石等灾害威胁的区域。在危险地段增设应急呼救设施,在适当位置增设救援设备,安排救援人员。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关闭景区、分流游客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A级旅游景区要加强索道、缆车等设施设备的自查。受疫情影响处于停业状态、长时间没有维修保养的设备,在重新启用前,须经过安全评估,确保符合安全要求。(贾尚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