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经验”全面应用于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

 时间:2020-02-14       大    中    小     

  截至2月13日中午,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已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49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三院在此并肩战“疫”。三方就院感防控、医疗护理体系建设以及如何使病人快速得到科学救治等开展共建。
  在江汉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积极参与到防护物资发放、院感防控、诊治护理等流程制定中,并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山西经验”。转战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后,“山西经验”结合实践,被迅速应用到各个方面,在医院快速运转和全面救治病患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队长李学文介绍,救援队在新的阵地迅速投入战斗,院感防控培训、医疗护理体系建设、患者评估等工作同步推进。随着设施的完善和各个环节的有序衔接,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的功能将得到充分发挥,大批轻症患者可以得到科学诊治,早日痊愈。
  记者看到,体育馆院内中间的大帐篷成为方舱医院的“指挥部”,并辟出一半空间用来发放个人防护物资,与之相邻的小帐篷则用来储备物资,还有几顶帐篷充作进舱人员的更衣室。副队长闫新明表示,根据此前的经验,在物资发放环节,救援队员将防护物资分类别提前整理成套,并进行打包。此举大大提高了发放效率,使医务人员以及公安、清洁人员进舱速度加快。(晋帅妮 王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