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7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获奖科技项目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学科领域分布广泛

 时间:2020-01-11       大    中    小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了我国科技界顶级奖项,我省参与攻关的7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

  根据《国务院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省相关单位与省外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产学研合作完成的7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山西省测绘工程院参与完成的“中国高精度数字高程基准建立的关键技术及其推广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农业大学参与完成的“饲草优质高效青贮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重载列车与轨道相互作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长大深埋挤压性围岩铁路隧道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和“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成套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矸石山自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及山西众创达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易燃易爆危险物质爆炸防控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较上年度相比,我省获奖项目围绕国家发展紧迫需求,聚焦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形成一批重要产业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着力解决和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获奖科技项目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学科领域分布广泛。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科技奖励激励和引导创新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创新内生动力,释放创新活力,引导和激励广大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沈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