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2%

 时间:2020-03-31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52.6%、51.5%和50.9%,比上月回升16.3、16和16.8个百分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升至临界点之上,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负责人表示,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较2月份明显上升反映当前多数企业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比上月有所改善,但并不意味着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通常情况下,当PMI连续三个月以上同向变化时,才能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变化,仅仅单月数据升至荣枯线上,并不能判断我国经济已完全恢复正常水平、实现趋势性好转,还需持续观察变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