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 > 正文

全省七月环境空气质量奖惩结果揭晓忻州市获得奖励资金最多

 时间:2022-08-29       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7月份各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情况通报。

  根据实时监测数据,7月,晋城、运城、忻州、临汾等4个市获得奖励,其中忻州市获得的奖励资金最多,为95.88万元。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朔州、晋中、吕梁等7个市均被扣罚,长治市被扣罚最多,为86.20万元。

  奖惩结果是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山西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方案》要求发布的。

  另外,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11个设区市2022年1-7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同和吕梁2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9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大同、吕梁、忻州,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太原、阳泉、临汾。与去年同期相比,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前3位城市依次是:忻州(-10.2%)、吕梁和临汾(均为-8.6%),改善幅度后3位城市依次是:晋中(7.9%)、晋城(2.2%)、长治(1.4%)。

  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中仅有运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10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晋城、大同,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太原、阳泉、晋中。与去年同期相比,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前3位城市依次是: 临汾(-10.2%)、运城(-3.6%)、晋城(-2.9%),改善幅度后3位城市依次是:长治(13.8%)、大同(11.7%)、晋中(9.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