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六次调度会

 时间:2021-12-14       大    中    小     

  12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六次调度会,对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省未来十五天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各市重点在线监控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和近期监督帮扶情况。有关市进行工作发言。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参加调度会,对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省12月气象条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偏差,12月9日-11日,全省将持续发生重污染过程,12月14日-15日和12月20日-23日还将会出现中度及以上的污染过程,必须持之以恒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应急减排力度,紧盯焦化、钢铁等排污大户,加强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量、用电量、产品产量等数据分析,坚决查处不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把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实现重污染“削峰降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调度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